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我市调研“量价捆绑”政策研究情况

2021-04-27 16:55:49 点击: 字体:[ ]

 

4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实施铁路运输“量价捆绑”政策研究情况。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副主席雒泽民,秘书长敬国华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特货作业区、兰州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等功能性项目,听取了陆港整体规划和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对兰州陆港国际货运班列发运情况、铁路集装箱集散分拨情况、核心功能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特别是对物流通道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建议,要争取国家层面牵头建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协商机制,组织编制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规划。构建统一开放、合作共赢的平台运营机制和便捷高效、智能标准的通道运行机制。要健全多式联运标准体系,推进铁路运单“提单化”率先在国内多式联运领域使用。要强化专项资金保障和区域布局保障,支持沿线特色产业培育。要出台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量价捆绑”政策,放宽政策覆盖的站点、线路和货物品类限制,制定铁路运输货物“负面清单”。要设立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库,享受“一带一路”相关优惠政策,争取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设立专项贷款、基础设施债券,出台支持通道建设的金融政策,扩大信贷额度,创新“铁海联运”提单融资、仓单质押等金融服务产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