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满怀激情赴盛会 携手同心促发展

七里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4-27 16:36:47 点击: 字体:[ ]

 

4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政府会议厅隆重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张永财,市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马东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马俊源到会指导。区委书记芮文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孙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元平,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人武、二团领导同志,历届政协退休的老领导,区税务局、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不是政协委员的区属各委、办、局,各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郎巧莉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政协主席高佑军受政协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政协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九届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新提高;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在资政建言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三是为民履职尽责,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上做出新贡献;四是推进协商民主,在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力量上开创新局面;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展现新作为。

《报告》指出,只有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才能始终确保人民政协履职的正确方向;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才能做人民政协制度的忠实践行者;只有不断提升委员的履职本领,才能使政协工作务实高效充满活力;只有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和各参加单位的作用,才能显现出人民政协的整体效能;只有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才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

副主席黄启明作了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副主席俞树山宣读了表彰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优秀社情民意、优秀政协委员工作站、优秀政协协商议事会的决定,并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区委书记芮文刚代表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芮文刚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政协组织是一个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的高水平组织,政协委员是一支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的高素质队伍。

芮文刚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区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政治上悉心关怀、在工作上大力支持,主动为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便利。各级各部门也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努力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员干部要密切同人民政协的联系,真心实意地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促进工作落实。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身份、认真履职,积极涵养家国情怀,不断激发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七里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七里河区政协 李江、刘燕、冯成斌、张芮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