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促团结

西固区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 ”主题口腔义诊活动

2021-04-26 15:46:03 点击: 字体:[ ]

 

4月25日,西固区政协、区委统战部、陈坪街道、西固新联会联合区政协委员王海霞所在金顺康口腔诊所,在陈坪街道西固中路社区新天地少数民族幼儿园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 ”为主题的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促团结口腔科普体检义诊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向纵深推进,切实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牙齿是我们进食的第一道关卡,也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少数民族幼儿园幼儿对口腔健康和预防口腔卫生知识的科学普及,金顺康口腔诊所的牙科医生们对新天地少数民族幼儿园小、中、大班的100多个孩子一对一的进行了一次口腔体检,并对每个孩子口腔健康状况在各自的体检卡上做了详细的体检说明。对于个别不注意口腔卫生的少数民族小朋友,口腔医生们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在医生的帮助下,每个孩子对自己的口腔健康程度有了明确的了解,同时牙科医生们提醒他们让家长陪同做系统的口腔检查及时进行治疗,并在家长的监督下做好每天的口腔护理。

做完口腔体检后,口腔医生分组以讲解和互动游戏的形式对不同班级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口腔科普知识讲座。针对个别小朋友对牙齿模型模拟日常刷牙普遍出现的错误习惯,口腔医生们以生动易懂的讲解方式,耐心细致的讲解人体有多少颗牙齿,乳牙和恒牙的生长过程以及引起龋齿(蛀牙、虫牙)的原因和危害,提醒孩子们告诉自己的家长你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需半年对牙齿做一次体检,通过牙齿模型做示范,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牙刷刷牙,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口腔保健知识,学会正确而有效的自我口腔保健方式方法。

通过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 ”为主题的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促团结口腔科普体检义诊活动,进一步了解到少数民族幼儿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同时让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互敬、互爱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巩固了平等、团结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持续巩固深化了创建成果,营造了全区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 

  西固区政协:曾立玺 王美琪      陈坪街道:张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