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视察调研
全力打造基层协商民主的“示范窗口”

甘肃省政协调研视察兰州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2021-04-23 20:39:57 点击: 字体:[ ]

4月22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康国玺一行调研视察我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榆中县夏官营镇、城关镇、榆中建投集团,实地了解乡镇(街道)、村(社区)及企业协商议事会的软硬件建设、基层协商开展、委员下沉及参与基层协商、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等情况,对各基层协商议事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建议。调研组还前往马坡乡张家寺村、小康营乡浪街村,通过实地观摩,了解协商平台搭建对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旅游建设的促进作用。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兰州市及榆中县探索开展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汇报,对相关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不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完善协商议事程序,明确协商议事主体,充分发挥下沉委员作用。根据基层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协商议题灵活采取会议协商、楼院协商等形式多样的协商形式。结合基层协商实践探索,充实、补充、完善现有制度和规则。全力打造基层协商民主的“示范窗口”,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和样板。

李宏亚表示,兰州市会尽快将调研组的宝贵意见建议转化为下一步的工作实践,高质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通过扩覆盖,搭建好多层次基层协商平台;建制度,完善好制度化有效运行机制;抓示范,打造好基层协商民主精品;增实效,实现好凝聚共识目标。
市政协副主席尤占海,秘书长敬国华参加调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