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榆中县政协组织调研全县科技创新工作

2021-04-22 15:42:03 点击: 字体:[ ]

 

为促进科技进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4月19日,榆中县政协组织相关政协委员调研全县科技创新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友农业科技公司脱毒马铃薯产业园、兰州庄园牧场有限公司、榆中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甘肃沁园春艺术花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业配套及市场销售等情况,深入了解我县科技创新工作现状,查找科技创新工作短板及成因。委员们谈到,通过对上述几个企业的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受到了启发,看到了我县科技企业发展新亮点,特别是看到了像金土地、神果科技未来裂变发展的新前景。

座谈会上,县科技局、县工信局、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局负责人从以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作了专题汇报,介绍了全县科技创新基本情况和目前工作进展。与会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进高科技人才、制定和落实优惠政策、科技人才培养转化等方面进行协商讨论,建言献策。在协商中形成共识,要加强宣传引领,提高对科技创新的认识,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握未来发展走向和趋势,找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为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发力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能。

委员们建议:一是抓住产业链,加速产业集聚,科技创新最终落实在产业上;二是抓住人才链,科技创新首要的是人才,培养、引进人才非常重要,要引的来,留的住;三是抓住资金链,要全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企业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四是抓住政策链,智能制造靠科技创新,科技创新靠政策支持,出台具体可操作性的政策,确保政策兑现落实到位,激励支持科技创新企业打造产业链体系。

 

                   供稿:榆中县政协办公室  薛立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