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关于在公共活动场所及居民小区增添儿童运动健身器材的提案

2021-03-30 13:38:10 点击: 字体:[ ]

全民健身是指全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少,全体人民增强力量,柔韧性,增加耐力,提高协调,控制身体各部分的能力,从而使人民身体强健。目前,在市区的公园及居民居住小区,基本都有供居民健身、锻炼、活动的场所。在这些活动场所安装的健身器材,主要有健骑器、慢步器、下肢康复器、太极推手、扭腰器、臂力锻炼器、跑步器、腹背锻炼器、云梯等。这些器材的适用对象是中青年或老年,基本不适合儿童(特别是学龄前儿童)。有些器材的使用注意事项上更是明确有“适用:除儿童外的各年龄人群”,如:太极推手、下肢康复器、健骑器、慢步器、扭腰器等。适用于儿童的健身或活动的器材在居民居住区基本没有,在公园里适用于儿童的健身或活动的器材基本都集中在“儿童乐园”内,成为收费项目。这与全民健身以青少年和儿童为重点的目的是有悖的,然而儿童的户外活动及锻炼应受到高度的重视。

   建议:

  1.政府相关部门应重视儿童的户外活动及锻炼,以使祖国的未来能更加健康地成长。

  2.在供公众免费活动的公园、大型绿地等场所,安装适用于儿童活动、锻炼用的器材(如儿童篮球架、小型滑梯、儿童摇椅、秋千、跷跷板等),以供儿童免费使用。

  3.在居民居住小区、社区里已有的健身点内,增加适用于儿童活动、锻炼用的器材(如儿童篮球架、小型滑梯、儿童摇椅、秋千、跷跷板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