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理论研究

发扬“三牛”精神 彰显政协新作为

2021-02-25 15:57:24 点击: 字体:[ ]

摘要: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委员和政协组织负责人,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聚焦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尽职尽责、接续奋进,以新作为、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委员和政协组织负责人,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聚焦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尽职尽责、接续奋进,以新作为、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扬孺子牛精神,必须为民履职。群众在政协工作中的分量有多重,政协在群众中的分量就有多重。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第一关切,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牵挂的事办实、希望的事办成,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就业保障、住房交通、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和提案监督活动,当好群众信赖的知心人、代言人和贴心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扬拓荒牛精神,必须创新履职。创新发展是新时代政协工作最鲜明的特色。要坚持在提升创新力、扩大影响力上下功夫,让政协履职活起来。积极探索基层协商平台建设、丰富协商议事形式,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社会治理相结合,打造“有事先商量”品牌。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一体化叠加效应,在九江市政协系统推进电视问政民主评议工作,使之成为助推问题解决的议事台、作风整治的曝光台、部门工作的展示台。着力聚合政协智力密集优势,借助“外脑”作用,在江西省政协系统探索建立政协智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发扬老黄牛精神,必须实干履职。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职能,需要“实”字当先、实干为上。要坚持人民政协“四个一线”的工作要求不放松、工作标准不降低,围绕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着力推动政协履职虚功实做、力求实效。要按照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锻造政协干部队伍,倡导形成团结互助、和谐共进、严肃活泼、高效务实的机关氛围,做自信、自强、自律的新时代政协人,合力书写实干担当的新时代政协答卷。(作者占勇系江西省九江市政协主席) 

来源:人民政协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