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凝心聚力 精心善治

城关区政协召开兰州战“疫”后市域善治工作专题会

2021-12-08 11:56:04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兰州战“疫”防控成果,不断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按照市委和城关区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7日上午,城关区政协及时组织召开兰州战“疫”后市域善治工作安排部署会,政协部分班子成员、相关专委会主任、25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市、区相关文件及精神,印发《区政协关于开展兰州战“疫”后市域善治大讨论活动方案》,安排部署政协战“疫”后市域善治大讨论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和区政协各专委会要紧紧围绕公共卫生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安全维稳、民族团结共治、智慧社区建设、物资储备供应、舆情应对引导、思想作风提升、市域善治岗位大练兵、业务打比赛活动等9个主题内容,聚焦疫情防控中市域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健全体制机制,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凝聚兰州战“疫”中的强大思想共识和社会合力,共同探索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开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各街道政协工作站、各专委会要及时组织政协委员传达学习市区会议精神,引导政协委员领会掌握大讨论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履职参与的热情。二要精心组织广泛讨论。要切实发挥政协工作站的平台作用,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和政协委员特点,精准选题,明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组织好市域善治大讨论活动。三要转化成果形成机制。各街道政协工作站、各专委会要及时梳理总结提炼大讨论中形成的好建议、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不仅要政协委员在基层综合治理中充分发挥作用,还要努力完善政协委员在基层综合治理中的工作模式,形成工作特色。

              

                  供稿:城关区政协办公室   魏振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