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营造新气象 干出新成绩 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席会议

2021-12-30 16:46:46 点击: 字体:[ ]

12月2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宏主持召开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会议强调,主席会议成员要组织带领干部和委员全力以赴推进工作、抓好落实,努力营造新气象、干出新成绩,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及早谋划2022年以及下一个五年的工作思路,按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安排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出题、点题和各专委会选题、委员荐题,重点围绕“先发力、带好头”的主线和“强省会”的部署,聚焦黄河生态保护、创新发展、区域协调、绿色产业、对外开放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讲话中强调的数字化发展、黄河文化、食品安全等问题,确定好重点调研视察选题,形成科学务实的年度协商计划,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工作就聚焦、跟进到哪里,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在政协系统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激发工作热情、推进和提升政协履职。筹备开好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提案交办督办等工作,继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机构队伍上和制度层面上继续破解“两个薄弱”问题,要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干部和委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同时,做好对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