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城关区政协召开十届一次党组会议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2021-12-29 14:34:48 点击: 字体:[ ]

12月27日,城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东民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届一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城关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朱天舒同志在市政协全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安排部署区政协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研究,认真学习市区党代会及“两会”工作报告,切实领会好重大战略部署。要结合中央和省市区经济会议精神,把握经济工作走向,了解大政方针政策,只有吃透拿准这些方面,才能提出符合区情实际的协商工作计划来。二是要及时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前期对接,认真研究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事项,切中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来确定议题,专题来确定明年的协商计划。三是要根据疫情态势开展好委员培训和考察活动,开拓眼界,解放思想,真正为全区的发展引进更多的信息资源,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新一届政协要有新时期政协的样子,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有新的作为。要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各专委会加强学习研究,认真借鉴全国和省市政协的做法,在全过程协商和高质量协商上下功夫,发挥好专门机构、专门渠道和专门平台的作用。要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共识,引导社会各阶层各民族共同为省会中心城区发展汇聚强大动力。要巩固团结奋进态势。结合市域善治大讨论,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济济的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振兰州辉煌凝聚更深思想共识、积蓄更强社会动力。(城关区政协办公室魏振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