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关于表彰十四届三次、四次、五次会议优秀提案的决定

2021-12-28 14:52:23 点击: 字体:[ ]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

关于表彰十四届三次、四次、五次会议优秀提案的决定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饱满的政治使命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221件。经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有效推进工作落实,提案作用发挥明显,办理成果有效转化,为促进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强化质量导向、树立先进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政协兰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和《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按照“提出问题要聚焦、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提案撰写要规范”的标准,通过委员自荐、各承办单位推荐、提案委员会协商评选,经市政协十四届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对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彻底消除兰州市黑臭水体的提案》等20件优秀提案、十四届四次会议《关于加强兰州市无障碍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等22件优秀提案、十四届五次会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黄河兰州段水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体系建设的提案》等20件优秀提案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继续保持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秀提案为榜样,切实增强通过提案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提出更有价值、更有分量的精品提案,以高质量提案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1.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名单.pdf

       2.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名单.pdf

       3.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名单.pdf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