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23 17:12:36 点击: 字体:[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12月23日上午,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由王宏主持。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王宏等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全体成员。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包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在内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全体领导同志;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兰州警备区、武警兰州支队主要领导同志。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并担任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职务的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兰州市推荐的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0日至23日举行。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兰州发展大计。朱天舒书记在开幕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反响热烈,委员们认为讲话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提出的殷切希望,既是嘱托,更是要求,为今后五年政协履行职能指明了努力方向。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市政协工作开拓创新、成果丰硕的五年。十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依靠各界委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兰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描绘了重振兰州辉煌的美好蓝图,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和水平。

王宏在会上发表了讲话。王宏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这是组织的期望和重托,是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体委员一道,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勤勉工作,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奋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宏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兰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建设创新示范城市、融入协调发展格局、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打造开放战略支点、促进共享兰州辉煌”的发展重点,确立了新的目标,吹响了奋进号角。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只争朝夕、砥砺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先发力、带好头”的政协担当,攻坚推进“强省会”重大部署,努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书写荣光!

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王宏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协力同心、感恩奋进,为早日实现重振兰州辉煌、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