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两会观察】“虽然是第一次视频列席,但我们责任依旧”

2021-12-22 15:22:34 点击: 字体:[ ]

“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这次我们政协委员采用这种在分会场列席会议的形式,正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家可以通过视频列席大会,听取报告。虽然是第一次视频列席,但我们责任依旧。”市政协委员梁启龙说。

12月21日上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大剧院隆重开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大会安排,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参会委员们,在宁卧庄宾馆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列席人大会议。

上午8时30分许,市政协委员们准时到达了宁卧庄宾馆视频会议现场,经过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了分会场。委员们全程佩戴口罩,依次进入坐席,集体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人大会议。

9时整,宁卧庄宾馆视频会议现场的大屏幕,实时直播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实况。当开幕大会上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的时候,分会场的政协委员们与主会场的人大代表们一起起立致敬。视频会议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

当日上午,政协委员们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认真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代表兰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政协委员们全神贯注,用心听,仔细看,纷纷拿着笔认真记录。

 

“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人大会议,同样能感觉到大会的庄重、严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我们对以视频方式列席会议表示赞同和支持。”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人大会议后,市政协委员侯一兵感慨地说。

走出会场,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实事求是、目标明确,回顾成绩令人自豪,展望未来鼓舞人心,是一个切合兰州实际的好报告。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