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党派团体
同担风雨 共克时艰

【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民盟担当

2021-11-08 14:48:30 点击: 字体:[ ]


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发挥民盟作用,贡献智慧力量。


担当作为  坚守疫情防控岗位

在疫情面前,盟员们主动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冲锋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最前沿。50多名医疗卫生战线的盟员们直面危险、默默奉献。民盟榆中县基层委主委、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于飞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及支部盟员完成辖区11万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560人的隔离管控工作。多名盟员赴偏远地区进行核酸检测,并参与我市成人高考核酸检测任务。

近200名下沉社区的盟员和盟员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开展隔离人员管理、环境消杀、信息摸排、卡口执勤、医护人员接送、物资采购发放等工作,为老百姓筑起健康防线。盟市委副主委付松华被抽调到市核酸检测工作专班负责核酸采样匹配调度;盟市委副主委赵立群入驻集中隔离宾馆负责工作;市委会机关8名干部下沉社区,累计服务时长600小时;盟员杨小洲在市内各封控区、隔离点、采样点检查医疗废物处理情况;盟员陆阳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冷链交易中心疫情防控检测点坚守岗位,排查每一处风险,做到“冷链不掉链”;盟员安肖驾驶自己微型客车志愿接送医务人员;500多名盟员教师探索践行“停课不停教,学生线上学”,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捐款捐物 汇聚爱心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多名盟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盟员李嘉琳向市委会捐款10000元,她企业的1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一线抗疫相关工作;盟员屈飞鹏身在外地,仍第一时间向市委会捐款5000元;入盟积极分子崔琰坤向盟市委捐款6000元。市委会及盟员捐赠足迹遍布我市医院、社区、乡村、封控区,为抗疫一线送去关心关爱,让奋战在疫线的逆行者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当了解到封控小区银滩花园一线防疫人员就餐存在困难后,市委会辗转多个渠道采购了600盒多种口味自热米饭,让付出巨大体力精力的同志们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市委会所有捐赠物资都提前对接各个街道社区的不同需求,确保精准投放。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盟各级组织及盟员捐款捐物折合现金达20余万元。

凝聚智慧,精准建言献策

市委会第一时间动员各级基层组织、各专委会、广大盟员关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围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人员防护、交通管理、舆论引导等疫情防控中的关键环节和群众关心的“菜篮子”“米袋子”物价等热点问题,积极向各级党政部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一些意见建议受到重视和采纳。其中,6篇被第50期、51期、52期《市政协委员建言》采用。

创新载体,做好防疫防控宣传

重视做好预防和抗击新冠肺炎的宣传工作,加强对盟员的思想政治引领。除通过兰州民盟公众号编辑发送宣传稿件外,市委员会组织文化艺术界、教育界盟员发挥自身特长,在家创作歌曲、快板、顺口溜等形式的抗疫宣传作品,目前已制作《把兰州唱给你听》《夸兰州》《宅一起》等6个精品短视频,通过微信视频号、朋友圈等渠道传播,点击量上万次,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全民抗疫画卷,讲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故事,引导群众居家抗疫,提高防范意识,传播社会正能量。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兰州市全体盟员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和全市人民一起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共同助力打赢这场新冠疫情的遭遇战保卫战。

 

供稿:市民盟  王小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