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党派团体

【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兰州市工商联积极组织动员系统力量 共担责任共抗疫情

2021-11-06 17:59:24 点击: 字体:[ ]


10月18日,兰州市再次发现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全市防控工作随即展开。兰州市工商联按照中央、省市委和省工商联、市委统战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区县工商联、基层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共担责任共抗疫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市工商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及时调整,负责统一研究部署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分工,并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协调推进区县工商联上下联动,指导基层商会和会员企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迅速部署推进。按照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建立严格的值班制度。向全市工商联系统发出《担当作为为战胜疫情再献民企力量》倡议书,号召全市各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突出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投身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厚植家国情怀,履行责任担当,识大体、顾大局,精诚团结、携手合作,在做好自身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全市疫情防控捐助急需物品,奉献爱心。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等组织优势,组建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村镇等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分发、人员劝导等工作,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建立日报制度。从10月20日起,建立覆盖全市工商联系统的疫情防控日报制度。要求各区县工商联、市属各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每天上报告疫情防控信息和捐赠情况,市工商联汇总后每日向省工商联、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上报,并通报全体会员。

四是干部下沉基层。10月21日,按照市委要求,市工商联除个别人员负责机关值守外,组织其余16名干部全部下沉各自居住地所在社区,参与协助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多日来,下沉干部们坚守抗疫一线,听从指挥、勇敢担当、尽职尽责。他们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协助社区开展卡口值勤、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物资分发等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工商联干部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目前所有下沉依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五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市工商联设立的各层级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积极对接省、市新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神,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尤是对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捐款捐物、协助疫情防控的举措成效第一时间宣传报道,营造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工作氛围。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思想引领和防控指导。积极转发传播主流媒体权威信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六是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工商联系统各商会组织和会员企业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慷慨解囊,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捐物,与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截止10月29日,组织引导8家县区工商联、10家商会组织,122家民营企业参与捐款捐物活动,累计捐赠款物623.398万元,其中现金101.16万元,物资价值522.238万元。

(兰州市工商联宣教调研科 报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