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生活保障工作的建议

2021-11-02 14:49:08 点击: 字体:[ ]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重点疫情区县陆续启动了小区封控、商店封控等一系列措施避免疫情的传播,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小区与商店封控给一些高龄独居老人带来诸多生活不便,应当引起各方面高度重视。

一、主要问题

1.    老人身体不支持去较远的大型超市或菜场。

2.    不会用电子产品的老人因无“绿码”会被拒之门外。

3.    许多老人无法像年轻人一样通过电商平台补充物资。

4.    老年人大多都有身体疾病,看病吃药不方便。

二、建议

1.入户探访或随核酸检测调研,精准帮扶。可根据社区信息或在核酸检测时由志愿者统计信息。入户探访,带去老人生活必须物资,了解老人家里物资储备情况及其近期生活保障存在的困难。高龄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

2.统筹防疫资源,提供平价物资。充分消化周围封控商店库存物资,平价或低价提供给老人。号召在兰企事业单位关注本单位或关联小区中的重点老人,并进行生活保障支持。

3.加强志愿服务。可筛选近15天无兰州市外行程、多轮核酸合格、身体健康的本小区市民组成志愿者,参与情况调研、物资发放、局部消毒等工作。要严格遵守远距离操作、人员和物资消毒等流程。

4.加强通讯联系工作。对独居老人,做好电话等通讯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身体、生活和疾病情况,及时保障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各种需要和安全。(张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