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改善雁西路交通状况建议

2021-10-08 14:41:58 点击: 字体:[ ]

雁西路是雁滩地区开通较早的南北走向主干道之一,路幅为双向四车道,是雁滩地区居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目前不仅承载了十多条公交线路(10、17、20、22、25、35、53、82、114、130、146、150、603),而且随着城市快速发展,道路两侧居民区密集度迅速加大,新的居民小区的建成、大型商贸市场的迁址或落成相应形成的数十个路口(仅从雁南路十字到新港城十字,雁西路东西两侧大小路口各十多条),这些无疑增加了雁西路的交通量。其次,市场、居民区出口车辆左进左出,出租车、私家车、电动车、“三马子”等随意掉头,行人乱穿马路,时常造成双向交通阻塞,增大了安全隐患。

鉴于上述问题,为改善雁西路交通安全状况,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1.针对出口多的现状,规范车辆右进右出,建议参照安宁区万新路(费家营十字四十九中前)加装栏杆分流的做法,以缓解左进左出堵双向的问题。

2.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加大警力,或者安装电子监控,规范车辆乱掉头的现象。

3.统一对电动车、“三马子”上牌照,以便于加强管理。

4.加强道路两侧栅栏的维护和管理,适当加长栅栏长度,对于私自拆除的予以处罚。

5.进一步加强行人交通安全教育,树牢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意识。(史立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