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响应号召 政协委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2021-10-26 12:14:40 点击: 字体:[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兰州市遭遇德尔塔病毒,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的严峻形势下,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立足本职,依托行业优势,用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为了共同的目标,他们在这里相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迅速查找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守好防疫屏障,政协委员响应号召,闻令而动,自觉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2日,政协委员翟丽霞和齐新龙共同在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社区昶荣水岸华庭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他们来自不同的界别,事先也无约定,只是因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共同目标,让他们在这里相遇。翟丽霞委员还主动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呼吁各界人士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出资为城关区焦家湾街道嘉峪关东路社区捐助价值12500元桶装方便面200箱。

用爱心暖人心,用行动显担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政协委员蔡蓓蕾是西固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当得知西固城街道合水北路社区核酸检测点设在她们幼儿园门前的消息后,她立即组织力量拆除园区前面围栏,为检测点拓宽了场地,并组织员工就地开展维持秩序、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10月22日,她带领员工采买食材,为合水北路社区和临洮街社区的工作人员送上爱心餐盒120多份。

政协委员魏芳居住在城关区东岗西路附近,看到战疫中白衣天使、公安干警、街道社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让他感动不已。10月25日,他以公司名义为东岗西路街道办事处送来整车价值5000多元的食品,包括100件纯净水、30箱桶装方便面、20箱纯牛奶和4箱黄鱼罐头,用爱心助力抗疫。

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志愿力量

政协委员王新冰是兰州文明网的负责人,也是我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的负责人之一,疫情伊始,他依托文明兰州各新媒体平台,及时传递疫情相关的权威声音,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疫情的舆论氛围。同时,他还牵头组织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呼吁有爱心的企业伸出援手。截止10月25日,已筹集价值10万多元的抗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各类食品等,并与爱心人士、捐赠企业一起将这些物资分送到有志愿者执勤的防控点和部分街道社区,携手同心共筑防疫堡垒。 

                        供稿:办公室信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