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积极响应 战疫有我

兰州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1-10-22 19:34:23 点击: 字体:[ ]

日前,我市发现数例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贯彻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严格落实“从严从实、从细从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10月21日,市政协机关按照市政协党组、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就近下沉到各自生活的街道社区,自觉投身“疫”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安排办公楼防疫工作。


10月2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任务。

兰州市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协调会议安排部署,市政协主要领导提出明确要求。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用马甲红、袖章红映衬志愿红。 


图为10月20日凌晨,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疫情工作要求,有序完成个人核酸检测。

10月21日,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耐心为群众做检测流程答疑工作。

10月21日,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城关区山字石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贴疫情宣传资料

10月21日,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城关区白银路安定门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检测秩序

10月21日深夜,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排洪沟社区核酸检测点为群众做检测流程答疑工作。


10月21日凌晨,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安宁区培黎街道甘铝社区核酸检测点为群众做检测流程答疑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志愿者主动完成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到社区、街道报到,了解一线疫情防控详细情况、熟悉工作流程,无关白天或是深夜,无关日晒还是寒冷,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维持秩序、分发物资、帮助测量体温、检查行程健康码、核实信息排查重点人员,协助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1日深夜,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榆中县栖云北路社区第一卫生站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10月22日,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协助市民完善个人信息登记。


10月22日,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穆柯寨社区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交个人检测信息。

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对接街道社区,为人民群众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凝聚守望相助携手再战疫情的强大合力,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持续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示范做好防疫工作,紧密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全力以赴筑牢防护线,千方百计打好防“疫”战,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以担当作为服务全市防疫大局,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供稿:办公室信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