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通知公告

【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共同携手再战“疫”倡议书

2021-10-21 16:55:33 点击: 字体:[ ]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我市发现数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贯彻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市政协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一届政协委员,一世政协情缘。疫情当前,无论您是本界政协委员,还是往届政协委员,或是即将当选的下一届委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共识。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省市委有关要求,与全市一盘棋、上下齐应战,科学防控、精准有效、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筑牢防线,千方百计打好防“疫”战,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担当作为服务全市防疫大局。

三、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要围绕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医疗卫生战线的委员,已经奋战在连续作战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我们谨向各位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其他各界别委员要结合自身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就近就便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志愿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要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社会管理,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物价稳定,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发挥党员委员作用,做防控先锋。广大党员委员、政协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结合所长,投身“疫”线。要充分发挥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党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作用,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群众防疫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战胜疫情。

五、带头示范,做好安全防护。防护措施千万条,个人安全第一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要提高防范意识,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要积极引导商会会员、企业员工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各宗教团体要引导信教群众取消自发组织的群体性宗教活动,减少不必要的探亲访友、聚会等活动,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宣教工作。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带头减少传播机会,外出佩戴口罩,为市民群众做出良好示范。

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正面发声。及时关注传递官方平台发布的权威声音和防疫信息,带头讲事实、明真相,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坚决抵制和纠正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和行为,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舆论氛围。为人民群众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助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广泛凝聚守望相助携手并进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严把关口、严防死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出兰州政协人的积极贡献。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 
2021年10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