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李宏亚一行对市发改委就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21-10-13 16:25:48 点击: 字体:[ ]


10月12日,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发改委就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出的《关于发挥兰州核心作用高质量建设兰西城市群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魏永辉,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参加督导检查。

督办组实地视察了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20亿剂新冠疫苗项目和兰州市野生动物园项目,并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红古区、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兰西城市群建设工作情况。牛铮超等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李宏亚指出,建设兰西城市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市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市发改委对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对提案者所提意见建议都有很好的回应,办理质量和效果比较好。

李宏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出台促进兰西城市群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在兰西城市群建设重大项目上,要形成共同建设、共同发展的合力。要加快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围绕建成“一小时经济圈”的目标,形成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市域(郊)铁路为重点的城际综合快速路网。要加快推动优势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共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提高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的实力和附加值。要统筹开发两地旅游资源,合力建设兰西旅游精品线路,打造覆盖甘青两省的大旅游圈。要加快推动生态环境共保共治,深入开展生态环境联防联治行动,整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共同维护黄河上游地区生态安全。要加快推动公共服务共享共用,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和协作应急处置机制,逐步实现异地就医跨省即时结算,推进教育、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要加快推动建设甘青合作(民和—红古)示范区,争取将示范区建设成为国家级产业园区。要发挥好政协优势,完善协商机制,凝聚各方智慧,共同推动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魏永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政协对兰西城市群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时代高质量建设兰西城市群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兰西城市群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充分吸收委员建议,细化完善兰西城市群建设的规划和任务;三是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提高兰西城市群建设速度和质量。 

                              供稿:提案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