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兰州老街运营水平的建议

2021-10-11 14:44:27 点击: 字体:[ ]

兰州老街项目自运营以来,以其独具特色的仿明清建筑、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民俗表演和节庆活动、多层次的业态品牌进驻等优势,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于一体,客流量大,成为兰州旅游的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但在运营过程中,还有以下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

一是周边停车问题。尽管兰州老街已经开放了地下车库,但由于宣传引导不到位导致游客不知情或游客出于方便考虑,仍然选择将私车停放在老街南侧西津西路辅路或老街北侧道路旁,极易造成周边拥堵,影响游客游玩体验。

二是老街内环境绿化问题。目前,老街北侧道路行道树尚未栽种,老街内部种植树木树龄低且成活率有限,造成老街内部绿植少,缺乏绿荫,导致多数游客不愿在白天尤其是夏天高温时前往老街,这也造成了老街白天较为冷清。

三是业态进驻问题。近期在老街内部小广场出现了租赁儿童户外小汽车项目,尽管吸引了部分带孩子的家长前来消费,但却造成了一些消极影响:一是占据了本就匮乏的空地,“车”占道路、行人让“车”;二是儿童驾驶玩具车有安全隐患;三是儿童户外小汽车的进驻,影响老街发展定位,不利于长期发展。

四是夜间照明问题。兰州老街辐射带动了土门墩至秀川区域夜间的经济发展,但老街周边夜间照明有待提升,目前新建的银滩南路路灯照明尚可,西津西路由于行道树比较茂密,路灯被树木遮挡,街道显得昏暗。另外老街旁边的兰通厂没有路灯,137路公交车“兰州老街站”就设在兰通厂大门内,给乘客和周边群众夜间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

一、彻底规范周边停车问题。交警部门结合周边实际情况,划定禁停路段,对违停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劝导和处罚。老街管理方应加大停车库规范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游客前往车库。

二、市政、林业部门将老街北侧行道树栽种纳入工作计划。提早谋划,最迟于2022年春栽种树木,避免错过最佳种植时间。管理方对老街内部未成活的树木进行补种,通过盆景等方式想方设法提高绿化面积,进一步优化环境。

三、取消儿童户外小汽车等文娱项目。瞄准老街定位,更多引进有文化底蕴和特色的业态和项目,放眼长远,打造独一无二的兰州老街。

四、改善夜间照明。建议市政等部门在西津西路增加一排低照明灯,给兰通厂安装路灯,使夜晚的街道尽快亮起来,方便居民们夜晚出行,提升“夜经济”的消费品质,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消费。(马琳 折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