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督办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重点提案

2021-10-11 15:09:19 点击: 字体:[ ]

10月9日,西固区政协组织政协专家智库成员、相关界别委员和提案者对九届五次会议第4号提案《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的提案》进行了重点督办。

督办组实地视察了达川镇兰州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产业园建设管理及玉米、蔬菜试验种植情况,并召开了提案办理落实协商座谈会。

会上,委员们分别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农业农村局、达川镇负责人《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西固区今年以来在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实施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2021年,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人才强农战略,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着力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乡村人才知识结构,提升专业人才本领,推广专业实用技术,努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依靠人才、善用人才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动了全区农业农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政协委员对《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

针对目前全区在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实施工作中存在人员结构老化、知识结构固化、能力提升创新不足、统筹联动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对农业农村人才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管农业农村人才体制机制,健全组织人事部门指导、农业农村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共同参与、乡镇街道协调联动、社会力量广泛支持的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新格局。加强对农业农村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把培养人才和发挥人才作用摆在乡村振兴战略全局中通盘考虑,依靠人才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中培养造就人才。二是营造农业农村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切实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和网络媒介的作用,大力宣传农业农村人才典型事迹,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组织申报农业农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示范标兵”等,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三是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技人员分级分类培训机制,支持农技人员在职研修,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专业技能。努力争取“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政策,引导鼓励农科毕业生到基层开展农技推广服务。四是搭建乡村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落实农村“双创”激励扶持政策,引导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人员和本乡“田秀才”“土专家”“乡创客”到乡村创新创业。(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