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开展提案双向评议 拓展政协协商深度

城关区政协开展提案“双向评议”工作

2021-10-11 15:08:40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城关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根据区政协2021年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2021年9月22日至9月30日区政协提案委组织开展了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向评议”活动。为此,今年7月下旬区政协组织部分提案人和政协委员联合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开展了集中视察调研。

一是开展书面“双向评议”工作。区政协提案委联合区政府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了书面“双向评议”。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立案的82件一般提案按15%的比例确定的15件提案进行了书面评议打分。

二是召开重点提案“双向评议”会。“双向评议”即委员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质量开展评议,承办单位对提案质量进行评议,其他参会人员对“提”“办”双方的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进行评议。2021年9月30日由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萍主持召开了会议,区政协主席李东民、区政府副区长张笑春参加会议,参会的还有被评议的提案者和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政协专委会主任、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负责人等。会上承办单位区发改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分别通报了2021年被评议的2件重要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对提案质量提出评议意见;提案者对承办单位的办理质量发表意见;其他参会人员对被评议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进行评议、打分。张笑春副区长对此次双向评议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民主监督是政协的基本职能,支持配合做好提案工作是政府自身职责,下一步将加强提案办理力度,强化与委员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努力,同舟共济,推动城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后,区政协主席李东民作总结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二是要讲求实效抓提案质量;三是精益求精促提案协商;四是真抓实干规范提案管理工作。

通过开展“双向评议”活动,政协委员和各承办单位对开展提案双向评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政协委员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利用界别优势对人民群众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双向评议活动,不仅促进委员提高提案撰写质量,同时也促进承办单位以更负责任的态度和更有效的方法落实提案建议,从而形成“提”“办”双方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以更优的提案办理协商质量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关区政协办公室魏振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