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通知公告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2021-01-26 11:27:33 点击: 字体:[ ]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三)预算编报范围

二、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教育支出(类)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人员经费

     2.公用经费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转移支付安排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五、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兰州市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组织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兰州市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政治协商的主要形式是政协举行的各种协商会议,其中包括: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根据需要召开的各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的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等,以及政协负责人或委员应邀列席市委召开的常委会、全委会或人大常委会举行的人民代表大会、有关常务委员会,市政府举行的部署工作、研究重大问题的常务会议和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情况,直接参与协商讨论。此外,还通过举办情况通报会、议政会、听取意见座谈会等进行协商活动。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地方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民主监督的主要形式是通过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或有关视察、考察报告;参加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

参政议政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拓展与延伸。其内容除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规定的内容外,还包括政协委员以提案和社情民意反映的形式对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提的意见建议和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组织调查和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和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广泛参与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活动,对一些共同关心的事项开展评议等等。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下设10个正县级建制部门,具体是办公室、研究室、提案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下设1个科级机关党委和8个科级建制部门,分别是秘书科、综合科、人事科、行政科、接待科、信息科、委员工作科、老干部工作科;1个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政协兰州市委员会信息中心),科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隶属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财务不独立。我单位现有编制105人,其中:行政编制74人,工勤编制23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在职人数85人,其中:行政在职实有人员65人,工勤人员15人,事业人员5人,编制外人员(临聘人员)8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74人。

(三)预算编报范围

本预算编报范围为本部门,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部门预算表(报表详见附件)

(一)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20.62万元,上年结转0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020.62万元;支出预算总计2020.6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0.49万元、教育支出6.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9.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1.5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670.49万元,比上年1578.79万元增加91.70万元,增长5.8%。增加原因:(1)主要原因是人员及职级变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变动;(2)项目支出中印刷费项目经费上年由相关职能部门按一事一议预留而2021年列入单位预算。

2.教育支出(类)6.85万元,比上年6.44万元增加0.41万元,增长6.37%。增长原因:职工晋级晋档及人员变动,提取比例基数增大。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32.32万元,比上年120.47万元增加11.85万元,增长9.84%。增长原因:职工晋级晋档及人员变动,提取比例基数增大。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19.42万元,比上年104.74万元增加14.68万元,增长14.02%。增长原因:职工晋级晋档及人员变动,提取比例基数增大。

5.住房保障支出(类)91.54万元,比上年86.17万元增加5.37万元,增长6.23%,增长原因:职工晋级晋档及人员变动,提取比例基数增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416.50 万元,占总预算的70.10%,其中:                                 

1.人员经费1144.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比上年1074.18万元增加70.04万元,增长6.52%。增长原因:一是职工正常晋级晋档及人员变动;二是相应的养老、医保、公积金增加。

2.公用经费272.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比上年254.2万元增加18.08万元,增长7.11%,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及正常晋级晋档等使公用经费计算基数变化。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604.12 万元,占总预算的29.90%,其中:会议费285万元;一般性专项业务费319.12万元(包括媒体宣传费38.8万元,政协委员履职专项经费195.43万元,印刷费67.24万元,文史资料编撰费17.65万元)。2020年预算增加35.89万元,增长6.3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印刷费项目经费由相关职能部门按一事一议预留,2021年由单位纳入预算,故预算相应增加。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为17.7万元,比上年18万元减少0.3万元,减少1.67%。其中:公务接待费1.7万元,比上年2万元减少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与上年16万元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中无转移支付资金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272.28万元,其中: 办公费82.62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30万元;培训费6.85万元;福利费17.48万元;工会经费5.59万元;其他交通费103.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离退休公用经费3.9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根据《兰州市2020-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规定,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05.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5.24万元,主要是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十四届第五次会议材料编制费、《流金岁月》专题片录制、各类保密材料印刷费。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末固定资产4343.70万元(原值),其中:办公用房2498.75万元,其他用房748.81万元,车辆9辆,价值 259.6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办公家具及电脑等通用设备)836.51万元。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我单位2021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后予以通过;在2021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待2021年预算执行完毕后,将组织机关各委室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政府采购法》执行2021年部门预算,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部门及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反映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各项支出。

1.行政运行(项):反映政协兰州市委员会的基本支出。

2.政协会议(项):反映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3.参政议政(项):反映政协兰州市委员会为参政议政进行调研、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六)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政协兰州市委员会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政协兰州市委员会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政协兰州市委员会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批复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