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4 20:12:00 点击: 字体:[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1月14日,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李宏亚等市政协全体领导。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中共兰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驻兰部队领导同志,十四届市政协原副主席,以及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兰州走过了一段极不寻常的历程。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砥砺前行、创新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迈出重大步伐。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各界委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团结奋进,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胜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在会上发表讲话。李宏亚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驻兰部队领导同志,以及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莅临指导,听取发言,与委员们一起真诚沟通、相互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

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补选了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讨论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重要报告。几天来,委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聚焦事关兰州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等方面的重要问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大量真知灼见。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明显,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宏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把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必须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激发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积极性。

李宏亚号召,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把握大势、砥砺奋进,同心同德、全力以赴,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夺取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