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听取提案工作报告 去年政协提案办结率为100%

2021-01-12 09:14:56 点击: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受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统计,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482件,经审查立案421件。截至2020年9月30日,提案已全部办复,办结率为100%。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95件,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市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26件。提案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依照《政协兰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规定,立案提案全部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20年9月30日已全部办复,办结率为100%。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63件,占86.23%;列入计划拟逐步解决的43件,占10.21%;因条件所限或其他原因留作参考的15件,占3.56%,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认真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全力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提案工作得到创新发展。2021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扣中心大局、全力打造精品提案,加强沟通互动、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