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广泛凝聚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11 19:23:11 点击: 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1日上午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驻兰部队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

列席会议的有: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各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

开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戈银生主持。上午九时,戈银生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受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的委托,李宏亚主席向大会作《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的特殊之年。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促进兰州改革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他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2020年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三是深入调查研究,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四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五是跟进全市重点工作,服务兰州发展振兴大局;六是做好经常性工作,全面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

李宏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市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2021年市政协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三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四是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着力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姜晓红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她说,政协兰州市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482件。经审查立案421件,立案率87.34%。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95件,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市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26件,集体提案数量较去年有明显增加。截至2020年9月30日已全部办复,办结率为100%。2021年提案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全力打造精品提案;三是加强沟通互动,深入提案办理协商;四是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服务工作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