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党建工作
深入交流 互学互鉴 抓细落实共驻共建各项任务

兰州市政协机关参加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2020-08-28 21:12:20 点击: 字体:[ ]

  

8月27日上午,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召开“全域党建聚合力,携手共建谋发展”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市政协机关作为联系包抓街道的市级单位由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与参会的其他共驻共建单位相互交流工作、学习借鉴经验。

会上,机关党委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动员部署;做足充分准备,打下良好基础;携手并肩作战,合力抗击疫情;领导带头参加,督促保障落实;深度融合推进,常态持续用力;突出政协特色,增强活动实效”六个方面,对市政协机关今年以来与街道及相关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工作的情况做了交流,并再次梳理了资源、服务、项目三项清单,各党支部书记与联系社区就近期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深入沟通协调。

今年以来,市政协机关扎实落实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互联互动、共驻共建”的要求,主动加强与银滩路街道及相关社区党组织的对接,市政协机关党委、4个党支部分别与银滩路街道及所辖7个社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领取并完成“微心愿”,把共驻共建与文明城市创建、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常态推进,先后组织开展了“洁净家园、文明健康”“垃圾分类、绿色低碳”“法治宣传进社区、文明健康连你我”“交通劝导·助力创城”“弘扬节俭美德、制止餐饮浪费”等14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每周三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党员到各自联系的社区开展服务,并确定一个支部到十字路口不间断开展交通劝导,高质量推进共驻共建工作。注重发挥优势,组织省内外著名书画家到街道社区创作正能量书画作品,制作发放展示文明兰州形象的宫扇和精美明信片,为法治兰州建设、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将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与街道社区的沟通,加强与各共驻共建单位的交流,把共驻共建各项任务更好地落实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