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党建工作

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

2020-08-14 14:58:35 点击: 字体:[ ]

 

8月1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敬国华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清单》的通知。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机关党建工作,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会议认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给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不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市政协机关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总体安排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省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动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全力以赴推进政协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回头梳理,查找差距,调整工作进度,加快工作步伐,注重调研视察效果,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二是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抓好党的建设的理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市政协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落实好机关党组和机关各党支部党建责任清单,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扎实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立德修身、遵纪守法,全力做好社区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督查检查等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努力。

                                  

供稿:办公室信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