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之家>>委员风采

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 提高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2020-07-03 11:44:21 点击: 字体:[ ]

编者按:617日,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专门围绕“健全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增强传染病防控能力”进行协商议政。

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  提高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谢伟

省、市政协委员,兰州市九三学社主委

按照国家标准和新冠疫情发生后国家对疾控体系建设的新要求,加大对全省现有三级疾控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着力加快对疾控机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实验室建设。将兰州市肺科医院异地扩建成具有全省传染病防治功能的高水平大型医院,同时建设省、市(地)、区(县)三级传染病救治中心,建立三级传染病救治机制。建议增加以下三项内容:

建议将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纳入到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中。

开展宣传教育,强化预防为主。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到各级政府的常态化宣传范畴。深入开展公民健康素养教育,增强社会、公民参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责任感,从根本上转变重医轻防的思想,促进全民依法、科学合理参与社会公共卫生控制管理活动。

作好新形势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建议我省发改、财政、卫健、疾控和其他政府相关部门,及时调研了解和研究国家即将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结合实际制定符合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要求的实策和实施方案,提前规划科学论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项目等的大力支持,全面推进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适应和满足我省社会发展的整体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