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之家>>委员风采

【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一个基层政协委员的战“疫”降“魔”感悟

2020-02-17 09:36:27 点击: 字体:[ ]

  

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从开年就让人记忆深刻。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的让人措不及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人民警察、街道社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挺身而出,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钢铁长城”。

人心齐,泰山移。这是铿锵有力的中华誓言,更是历久弥新的中国力量。在这次疫情面前,凝聚的人心是最强大的力量。在疫情面前,“珍惜生命,远离病毒。”这句警醒且滚烫的话语离老百姓是如此的近,而离舍生忘死的医务工作者却是那么的远,他们成为疫区最美的逆行者。 

抗击肆虐疫情,基层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战“疫”降“魔”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鲜明品格。以主人翁的姿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做抗击疫情的看客、过客,积极投身战“疫”,做好参谋员、宣传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党委政府防控疫情建可行之言、献管用之计、务实之策,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群众工作。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中国共产党是全国14亿人民的领航者。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经挫折与抗争、奋斗与崛起,遭遇无数的灾难与困苦,但每一次都能力挽狂澜,取得最终的胜利。17年前的抗击非典,中国赢了;12年前的抗震救灾,中国赢了。究其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这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犹如给人民群众的“定心丸”。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让广大奋斗在“疫”线防控的同志们备受鼓舞。总书记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依靠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制胜法宝,相信通过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我对中国应对疫情采取的有力措施印象十分深刻。中国采取的有力措施不仅对中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他对中国领导层和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感到十分震撼,对中方展现出的勇气和担当表示敬佩。

中华14亿儿女共同携手,同心抗击疫情。没有翻不过的山,也没有跨不过的坎。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有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先前钟南山院士含泪说出的这句话,感染和鼓舞了很多人。面对疫情,我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中华民族必将战胜此次危机。(张鸿俊/文)


                                                                                         作者系兰州市政协委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