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

2020-12-07 20:31:58 点击: 字体:[ ]

一、对河口古镇景区沿线交通安全的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河口古镇景区热度不断提升,但与此同时,景区沿线交通安全隐患也较为突出。一是游客出入景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因河口古镇核心景区位于109国道两侧,旅游车辆及游客需要穿行公路进出景区,随着游客数量增加,形成安全隐患。二是大型车辆存在安全隐患。109国道交通压力较大,大型车辆较多且有超载运行等现象,加之陡坡急弯路段多,之前已在该路段发生数起交通安全事故。三是管控措施单一。景区开展重大节会活动时,相关部门开展劝导、疏导等工作,并设置减速带、交通标识,但没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预防河口古镇景区交通安全事故,同时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建议应尽快开展如下工作: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建议管理部门针对该路段超载、超速等违法现,象加大“治超”力度,确保安全通行。二是设置指示标牌、标线,科学布局减速及引导提示设施。交警部门在景区沿线设置明确的限速、引导、分流指示牌,特别是在西向东方向河口村张家台张岗公路分流引导至兰永快速通道,张家台路段与兰永快速通道交汇入口转盘处附近、东向西方向岗镇村三岔路口十字、新城桥附近设置分流和劝导指示牌。三是节会特殊管控。在重大节会活动时,建议由市、区交管部门配合在涉及路段采取管控措施,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四是寻求省上支持。建议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加快京藏高速河口段和109国道河口段等相关工程项目实施,从根本上解决河口古镇景区沿线交通安全问题。

二、在北滨河路市二院路段增设人行天桥的建议

北滨河路作为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大,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看病患者较多,但只有白塔山公园与中山桥北广场有一处过街天桥,元通黄河大桥引桥未与医院贯通,市民过马路不方便也不安全,人车矛盾突出。建议增设一座过街人行天桥,连通市二院门诊平台与北滨河路人行步道、健身步道,在缓解北滨河路车辆拥堵问题的同时,切实解决周边居民出行及前往医院就医患者的安全问题。(马善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