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专委会工作
加强工作创新 优化提案服务

兰州市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暨提案选题协商会

2020-11-23 16:47:53 点击: 字体:[ ]

   

11月20日,兰州市政协组织召开政情通报会暨提案选题协商会,邀请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专题通报。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同志,就本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提案办理、2021年工作思路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向政协委员进行通报,提供有价值的提案线索,同时就有关工作与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召开政情通报会暨提案选题协商会,在兰州市政协尚属首次。过去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常安排在市政协常委会会议期间,由于时间短、涉及内容多,委员们普遍反映无法深度了解到某个部门的具体工作。今年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加强工作创新,优化提案服务工作,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全委会召开前举办了这次政情通报会暨提案选题协商会。

“今天的政情通报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我们了解政府部门的工作有很大帮助。”王玉贵委员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与会委员普遍认为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今年谋划大会提案时间有所提前,提案选题协商形式得到创新,既增强了互动交流,又体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兰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及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履职尽责,把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提案,以新时代的担当、奋进者的姿态、高质量的履职,全力助推建设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

供稿:提案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