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孙敏毓、谭生龙、陆春鸣委员:关注民生焦点提出利国利民好提案

2016-12-15 19:10:00 点击: 字体:[ ]

    政协委员孙敏毓在分组讨论中认为,历年来的政协提案对我市的城市建设和民生民计起到了指导性的意义,尤其是一些政协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并予以实施和落实。从中可以看出,政协委员的提案确实对政府的民生工程有推动作用。今后,作为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通过调研做出好的提案,积极参政议政,建言全市经济发展。

    政协委员谭生龙说,向两会提交提案不是简单的报告,而是要通过扎实的调研,认真的分析才能得出来。而且提案的内容要符合党的方针和政策,利国利民,真正做到把提案落到实处。同时提案要关注群众关心的焦点,提出有科学性、可实施性的建议,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

    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陆春鸣说,政协委员的提案要符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体现民生、民意以及大政方向。一个提案首先要进行实地调研,在取得了一定的数据后再来立提案。同时提案一定要精,最好通过多人调研、多人联名的方式进行提案,内容重点是为全市人民造福祉的好提案。因此,在提案调研中要有科学依据,不能见什么写什么。只有通过深入扎实的调研,才能更确切的了解民生民意,才能写出利国利民的好提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