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甘肃省委下发《意见》要求 确保“工作落实年”顺利有序推进

2015-05-04 13:53:00 点击: 字体:[ ]


甘肃省委下发《意见》要求 确保“工作落实年”顺利有序推进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讯(记者 吕宝林)甘肃省省委决定,2015年为“工作落实年”,并于日前下发了《关于抓好“工作落实年”的意见》。《意见》指出,抓好“工作落实年”,是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待、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必然要求。要明确总体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年”顺利有序进行。

  《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重点,坚持省委常委带头抓、省级领导示范抓、四大班子履责抓、省市县乡全力抓,努力形成聚焦发力、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层层推进的落实见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一贯到底,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意见》强调,抓落实要突出三个重点任务。一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期间提出的“八个着力”要求聚焦发力,不断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二是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围绕中央重要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重要文件提出的具体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工作要点明确的任务、中央领导在甘肃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中央统一部署的重大专题活动抓好推进落实,确保中央政策全面贯彻,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重大活动扎实开展。三是抓好《省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的落实。着力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落实“3783”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深入推进“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双联行动,加快“3341”项目工程和丝绸之路黄金段建设等方面抓好落实,推动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意见》强调,抓好工作落实年,是全省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执政能力、执政水平的集中检验,各级党委、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意见》同时从具体责任、督促检查、推动方式、报告制度、考核制度、奖惩措施等六个方面明确了抓落实的工作措施。强调要对中央和省委工作要点和决策部署一律实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清单,实行目标管理。要建立健全中央和省委重要工作和重大部署落实每月跟进、季度督查、半年通报、全年总结的督查制度。要着力现场推动,通过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动落实工作逐浪高叠、竞相赶超;着力调研推动,省委常委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围绕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强化典型推动,大力宣传抓落实好的经验和做法,促使互相学习,争先落实。要建立报告制度,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常委会年内向全委会报告2次;省委常委对分管领域抓落实工作情况,年终向省委常委会报告1次,重大问题或有时效要求的重点工作随时向省委主要领导报告。要强化考核奖惩,省委对抓落实情况实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实行社会公示,接受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监督。对工作落实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主要依据,对落实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由分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对贻误工作的要进行岗位调整,依照党内法规给予党政纪处分,造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