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政协兰州市安宁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4-03-26 10:16:59 点击: 字体:[ ]

 

3月22日,政协兰州市安宁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贾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尚亚林、张浩成、张广平、王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论述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通报了区政协党组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审议确定2024年《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全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政协政治担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更优履职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在助推安宁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好政协答卷。一是紧紧围绕省委“强省会”行动、市委“1139”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积极融入大局、更好服务发展,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就全局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有效议政建言。二是全面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安宁时提出的“四个一流”工作要求(培育一流的产业生态、建设一流的自然生态、打造一流的社会生态、锻造一流的政治生态),全力做好首次“区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三是经济界、工商联等界别的企业家常委,要发挥自身优势,招引项目、广泛宣传,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聚合力。四是衔接、配合省市政协工作专班,全面落实省政协助力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年总体方案,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五是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法,用好用活“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站”“委员接待日”等基层政协协商议事平台,切实把“千站千室万名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落实落细,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要以更强自觉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新形象。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进一步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将通过委员全员培训和专委会专题培训等形式,强素质、转作风,全面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事项。

会后,邀请省委党校周克全教授向全体政协常委、镇(街)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同志,以及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讲授“四强”行动专题课。

       

          供稿:安宁区政协 魏靖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