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加强老旧小区消防隐患排查的建议

2024-02-04 10:29:28 点击: 字体:[ ]


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早,建设标准低,现状复杂,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问题:一是老旧小区建筑密度大,许多施工图纸、文本资料缺失,尤其是地下供热管网、给水管网、排水管网、电力设施等现状不明;二是建筑设计标准相对落后,建设年代早,普遍存在电线老化等问题。三是有些住户在楼道内堆放可燃性杂物,或是私搭乱建,留下安全隐患。四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空间有限、停车位不足等问题,常有私家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很难进入。建议对老旧小区做好消防通道摸查登记,切实解决消防通道被占用、电动车进楼充电等问题。科学配备消防器材,做好消防设施核验工作。制定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安全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居民消防意识。(建议人:民盟兰州市榆中县基层委主委于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