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通知公告

关于十五届一次、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和2023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表彰通知

2024-01-11 10:42:49 点击: 字体:[ ]


各县区政协,市级有关部门,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开区: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兰州市委“1139”工作部署,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社会民生福祉,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十五届一次会议共审查立案提案482件,十五届二次会议共审查立案提案409件。按照市政协2023年工作安排,参照优秀提案评选表彰暂行办法,经过推荐、初评、审定等环节,2024年1月5日经市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审定,决定对十五届一次会议的29件优秀提案、十五届二次会议的25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2023年,为加强全市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切实增强办理实效,推动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市政府办公室制定了《兰州市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考核办法》,市政府办公室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临时考评小组,对2023年市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提出了20家“先进单位”推荐名单,经市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后予以表彰。

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优秀提案的提案者、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方位和使命,履职尽责、发扬成绩、踔厉奋发。希望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提案办理单位以先进为榜样,用睿智之言、务实之策书写履职答卷,用积极办理、实际成效回应社会期待,为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战略、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1.十五届一次优秀提案.xlsx
          2.十五届二次优秀提案.xlsx
          3.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名单.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