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2023-06-01 10:18:15 点击: 字体:[ ]

5月31日,市政协对《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进行督办。

督办组先后来到兰州市第三中学和兰州市外国语学校,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政协委员认为,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健全人格、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学校都要做到重视到位、落实到位、宣传到位、培训到位、指导到位,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让心理健康教育在中小学校生根发芽。要整合资源,积极开辟未成年人心灵沟通的多种渠道。建立心理咨询专家库,组建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队伍,定期到学校开展公益心理健康咨询活动。要组织学生家长、老师进行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和疏导方法学习,加强与学生交流沟通,同时要注重教师自身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和理论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未年人心理健康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研究解决的新途径和新办法,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