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听民生之声 引幸福之水 解群众之难

西固区金沟乡政协协商议事工作助推解决自来水难入户小记

2023-05-05 10:07:11 点击: 字体:[ ]

“我们马上也能吃上干净的自来水了,再也不用前往2公里外的山下蓄水池抽水灌窖备水了”,西固区金沟乡小金沟村麻家湾社群众在饮水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议论到。

这得益于西固区金沟乡政协委员工作站的一次基层协商议事活动。今年以来,金沟乡政协委员工作站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八大攻坚”任务为重点,引导下沉政协委员和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固定成员深入群众,针对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所需开展了大调研。在一次前往小金沟村麻家湾社调研时了解到,小金沟村麻家湾社因地理位置、投入成本等诸多因素导致一直未接通自来水,现还在使用窖水,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成了麻家湾社诸多群众的所期所盼。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工作站在充分了解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召开多方参与的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最终达成协商共识,促成了麻家湾社饮水改造工程的实施。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批复、实施方案、项目设计、工程预算及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并于3月中旬开工建设,完成了工程量的50%,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完工后将能解决麻家湾社82户32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类似的基层协商议事会的召开,仅仅是金沟乡政协委员工作站稳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通过开展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工作,小金沟村和马家山村铺设田间产业道路5.2公里,解决了群众农产品运输难问题;小金沟村建成400平方米花馍无尘生产车间,拓宽了老百姓增收渠道;新建熊子湾村、杨家咀村安全饮水蓄水池3座280立方米,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问题;熊子湾村铺设田间道路2.1公里,方便了群众开展农业活动;小金沟村开发“杏花谷”98亩网红打卡地,为乡村振兴打开了新路子;举办“果树修剪”、“育婴师技能培训”、“百合黄化防治技能培训”等,提升了群众技术技能;安装儿童滑梯及其配套设施,圆了孩子们的“乐园梦”;等等。

金沟乡政协委员工作站广泛搭建载体和平台,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治理有效衔接,始终坚持“耳听眼观”“动脑用心”地发现问题,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协商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工作带来的实惠,实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赵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