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情况”并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3-05-26 11:55:16 点击: 字体:[ ]

 

5月中下旬,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泽秀带领部分民族宗教届别政协委员调研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情况。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榆中县部分街道、村、社区、企业、学校、公共场所等,现场了解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开展情况。


5月25日,在市政协机关七楼会议室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情况”专题协商座谈会,邀请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宗委、西固区区委统战部、红古区区委统战部、永登县县委统战部、皋兰县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会并交流发言,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调研组认为,我市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为实施强省会行动和推动建设现代化兰州实践汇聚了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丰富拓展宣传教育的方法、载体和途径,构建常态化长效机制,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贯穿融入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具体实践中,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更加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