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热点关注

就“加快推进国家水网建设”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甘赣调研

2023-05-22 11:33: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点击: 字体:[ ]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菡娟)5月14日至21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加快推进国家水网建设”调研组赴甘肃、江西两省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白银市、九江市等地的水利枢纽、供水、灌区等工程,实地了解当地水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情况介绍,进行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谦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表示,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国家水网建设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已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建设美丽中国,迫切需要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国家水网建设的复杂性,完善建设运行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国家水网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水网工程高标准建设,对已建工程进行升级改造,系统提高水网的整体安全性。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加强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合理控制水资源开发利用强度,建设节水高效水网工程。加强水网工程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相融合,推动水网工程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积极探索投建运营一体化的水网建设管理模式。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在甘肃省庄浪县梯田纪念馆、江西省共青城胡耀邦陵园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乙晓光、陆桂华、驻会副主任欧青平,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蒋旭光,全国政协常委张复明,全国政协委员马建华、岳中明等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