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高旭委员:关于利用兰马赛事扩大兰州文旅影响力的建议

2023-05-17 09:45:29 点击: 字体:[ ]

 

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还是城市全方位对外展示的平台,既能活跃体育消费市场,为市民分享体育带来的欢乐,也能为举办城市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展现城市发展魅力打开一扇窗户。“用脚步丈量的风景”不仅让参赛选手置身其中感受城市魅力,也能让关注比赛的观众跟随视频画面欣赏体验城市变迁,使马拉松成为城市的“好导游”。建议利用马拉松赛事所带来的城市热效应,充分呈现甘肃丰富的文旅活动、美食美景、特色文化,将以“跑”为媒的体育消费链条快速延展,达到“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消费”的目的。

一、在马拉松开赛前,以兰州牛肉面文化、甘肃各地特色小吃、省博物馆与马拉松联名文创市集、读者大道结合黄河风情线美景、敦煌艺术研究院、水车博览园等为载体,安排专人专车,带领来兰运动员品尝兰州特色小吃,参观马拉松文创市集,浏览黄河风情线美景,感受甘肃文化瑰宝。

二、在中山桥至体育公园路段举办“兰马之夜”主题活动。以黄河游船船上乐队演出、歌舞表演(回藏风情歌舞、敦煌乐舞、裕固族歌舞、民俗风情群舞、现代歌舞)、黄河灯会、露天电影等为载体,使来兰运动员、游客、市民群众感受兰州夜景和城市的热情,将“兰马之夜”办成场面壮观、参加人数众多、民族风情浓郁、服装服饰绚丽、吸引力超强的户外文化旅游活动。

三、依托兰州老街特色街区、兰山夜景、水墨丹霞、什川古梨园、兴隆山等旅游景区,为来兰运动员提供一站式门票全免的旅游,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四、借助短视频和社交媒体推介此次马拉松系列活动,形成裂变式的传播。

五、活动的举办,需要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协调配合,从规范商户行为、优化各行各业服务水平、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强化志愿服务等方面,把每一个细节考虑周全、每一个问题解决到位,通过细致入微的精细化服务让运动员、游客感受宾至如归的体验。(建议人: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兰州市工程咨询公司董事长  高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