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袁亚丽委员:大力推行各类电子证照应用的建议

2023-05-15 09:22:24 点击: 字体:[ ]

       

近年来,电子证照的出现和应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但在实际应用中发现,我市社会大众对电子证照的认可认知度并不高,主动申领电子证照的比例很低。另外,由于电子证照数据信息质量不高,政务部门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由于担心数据质量错误给办事人造成损失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仍然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纸质证照。建议:

一是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强化电子证照的效力。针对群众对电子证照认知不充分,存在离开纸质证照就不放心的心理,要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在政务服务领域,通过各级政务大厅张贴宣传资料、专人引导辅助领取使用电子证照,尽量不再要求办事人提供纸质证照,让证照数字化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提高数据质量,加快电子证照部门间的互通互认。提高电子营业执照、婚姻登记证明、户籍证明、不动产登记证书等高频使用信息的数据质量,确保数据信息归集完整准确,做到数据信息的推送及时,不再因为数据信息的不完整或滞后性,仍需要办事群众提供纸质证书佐证。

三是建立规范统一标准,实现跨区域互通互认。建立各类电子证照的标准规范,特别是版式、外观等关键内容,以便于政务服务部门在认证中方便快捷准确,加强互信互认基础。(建议人:市政协委员、市民盟常委、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经济区分局副局长  袁亚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