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十届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第18次主席(扩大)会议

2023-05-10 10:10:22 点击: 字体:[ ]

 

5月6日,兰州市西固区十届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第18次主席(扩大)会议。西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君明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伟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考察调研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赴外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及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方案的报告》、《赴外考察学习“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工作方案的报告》,研究调整了《西固政协40年》编纂委员会组成人员相关事宜。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办《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西固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今年全党的一项中心工作,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党中央、省市区委先后对这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安排。同时,开展调查研究本身也是政协工作的主责主业,区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契合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更加务实主动的举措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真正把调研的课题情况摸清、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战胜困难、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有关干部事项。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李鸿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