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视察调研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发展壮大农村医疗卫生队伍”专题调研组在甘调研 张庆黎率队 庄国泰等参加

2023-04-28 09:10:31 来源:甘肃政务 点击: 字体:[ ]


4月20日至23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率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发展壮大农村医疗卫生队伍”专题调研组在我省进行专题调研。23日上午,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调研期间,张庆黎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皋兰县,白银市会宁县,临夏州永靖县,兰州新区,采取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和集中调研、分队走访、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沉入基层、走进农户,解剖“麻雀”、寻策问计,详细了解乡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软硬件建设及村医配备、农民就医保障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庆黎对甘肃农村医疗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甘肃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力度大、举措实、效果好,在解决乡村医生文化层次低、年龄大、收入少等问题上取得积极成效,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张庆黎指出,农村医疗队伍是亿万农民健康的守护者,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顶层设计、规划引领,从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为推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乡村卫生机构和人员建设提供了根本支撑。要从我国农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算好政治账、人民账。要把政策的核心要义掌握全、研究透,一项一项落实好,推动医疗资源力量下沉,下大力气培养一批“下得去、用得好、留得住、有发展”的乡村卫生人才。要强化制度保障,免除后顾之忧,不断激发农村医疗卫生队伍的工作积极性,更好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发现的新问题,以创新思维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更好推动农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促进乡村卫生体系健康发展。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舒启明,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舒晓琴等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主持座谈会并参加兰州调研。副省长赵金云介绍了我省农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座谈会。(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