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协商座谈会

2023-04-28 10:03:46 点击: 字体:[ ]

 

4月26日,西固区政协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分管领导、区直相关经济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区政协经济企业界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甘肃省招商引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甘肃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出的倡议书。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西固区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向,代立功、于洪鑫、吴波、马俊辉、张多寿等5位委员紧紧围绕企业自身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市区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招商,全区上下认真落实领导包联企业“白名单”“六必访”“企业家日”等制度,有力营造了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壮大产业链条创造了重大利好条件。

会议强调,广大经济企业界委员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合力做共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参与者。要广泛凝聚招商共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宣传西固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和优势,营造浓厚发展氛围。要踊跃建言献策,主动参与招商实践,加快推进自身发展,积极主动与区委、区政府联合开展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活动,共同开创全区招商引资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新局面。区政协经科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加强经济界委员走访联系,深入解读全区招商引资具体政策,广泛汇集委员意见建议,合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和项目落地困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大力营造服务和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真正打牢招商引资工作基础。要全力以赴服务企业,认真落实联系企业制度,主动作为、走访调研企业,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要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的服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好减税降费、简政放权、环境保障“组合拳”,积极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着力解决行政审批方面的难点重点问题,促进营商环境根本性转变。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和载体,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良好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张发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