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市政协对关于新业态就业群体权益保障的提案进行督办

2023-04-27 09:26:18 点击: 字体:[ ]

4月25日,市政协对十五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关于新业态就业群体权益保障的提案》进行督办。

督办组先后来到兰州奔马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劳动者维权驿站,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掌握新形势下新业态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情况,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建议,新业态从业模式已经从原来的“组织+雇员”模式向现在的“平台+个体”模式转变。要定期开展专项或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劳动监察力度,督促企业保护劳动者权益,为劳动者缴存社保、提供劳动保护,切实从源头维护“三新”群体劳动权益。要积极探索适应新业态就业劳动者群体特点的入会方式,最大限度吸收新业态加入工会组织。要打造“爱心驿站”“ 新业态就业劳动者服务中心”等实体化服务阵地。要加强行业入职培训,将新业态就业劳动者的法律教育、安全教育与专业技能培训一起,纳入入职培训。要完善支持保障体系,深入细致开展帮扶工作,营造良好从业环境,积极发挥稳定和扩大就业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