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2023-04-23 09:56:26 点击: 字体:[ ]

在“4·23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西固区政协在“书香政协”委员驿站——金城公园读者小站开启了今年首个“书香政协”线下主题读书活动,拉开了委员读书活动序幕。

读书会上,部分委员分享了《兰州特色文化述要》《绝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等书目及阅读感悟。特邀甘肃省委组织部师资库特聘教师马国庆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志华老师分别向各位委员推荐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非暴力沟通》书目,交流了人生感悟,并倡议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共同营造书香社会的浓厚氛围。

区政协分管领导指出,各位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学习书目,通过朗读精彩段落、分享阅读感悟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分享书中精髓意义、畅谈读书收获以及履职感悟,谈出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最后,向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号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委员读书的重要意义;要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读书的针对性;要涵养政协情怀,切实增强委员读书的自觉性,让会读书、善学习成为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基本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打造“书香政协”,营造“书香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2023年西固区政协将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将“书香政协”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全区政协系统开展线上、线下读书促履职读书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在读书过程中凝聚共识与智慧,以读书滋养初心,以履职践行使命,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工作活力、促进读书成果转化,在读书活动的新时空中,塑

造“书香政协”、“书香委员”、“书香机关”,打开政协人担当履职、协商议政、资政建言、民主监督的新天地。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管位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